2007年8月8日 星期三

奶茶呵叻

唔係奶茶+Horlick(柯華田),而係「奶茶holic」.

魔術師喝第一口奶荼的時候,好像還是坐在學行車上.起先媽媽是用小匙羹從自己的杯裡搯給魔術師喝,當時只覺很香很美味.後來魔術師長大了一點,媽媽就用那個盛雞蛋的鋼杯,從紅茶壺(對,我家是用綱紅茶壺,連茶隔的那種)沖一丁點紅茶出來,加少許淡奶(我家是用三花的),再加一點點白砂糖,用小匙羹拌勻來喝.看著茶和奶拌勻後的顏色變化,總是覺得很奇妙.
鋼杯很傳熱,小魔術師的小手又很嫩,自從有一次給燙了一下打翻了杯子之後,便懂得用口把奶茶吹涼了再飲.現在想來,當時媽媽用鋼杯也有理由,那時小型的膠杯不普及,而且塑料受熱後又不知會不會有甚麼有毒物質發放出來,如果是用奶樽那些高質塑料的小杯,想來也會很貴吧.
媽媽喝奶茶的習慣是從婆婆那裡習來的,由於當時婆婆在九龍塘某豪宅裡打工,有時還有機會接待國家名人,所以也學得一些西式禮儀.招待要人用銀茶壺沖荼,那麼自己也買個鋼茶壺來試試吧.說起國家名人,媽媽曾跟魔術師說過,當時有國家乒乓隊的名將(名字倒忘記了)來留宿,教了那戶人家的孩子一段時間,媽媽也沾光學了三兩下把式,後來轉教魔術師,倒也頭頭是道.另外媽媽又有一本老舍親筆簽名的小說,但因搬屋關係,是否還能找到便很難說了.
媽媽後來教會了爸爸喝奶茶,然後又把魔術師「從小訓練」.至於媽媽自己,早餐如不喝一次奶茶便會整天都沒精打采,烏下烏下.記得有一次一家回鄉,就是因為沒奶茶喝,導致大日天不是呆呆的,便是睡午覺.
所以呢,五歲小豬的哥哥所說的話,倒也不假.
後來,爸爸開始嘗試在奶茶中加點雀巢咖啡粉(不是三合一,是淨咖啡粉),沖出來的鴛鴦,香得不得了.
魔術師想學,但卻始終掌握不了份量.
註:呢篇本來係尋日(6 Aug 2007)諗住寫既,點知聰明的魔術師給聰慧的七十抓去了,返到屋企已經係12點...
2007/08/07 16:32:26

4 則留言:

  1. 你自己唔肯走之嘛......


    寫下尋晚餐飯丫

    勁神奇law我覺得

    回覆刪除
  2. 嘩,你仲勁!坐學行車已經飲奶茶,真係唔夠你資歷深嘞。
    我阿媽都有沖鴛鴦架,我都覺得幾好飲。
    其實我有諗過你會寫奶茶篇架。

    回覆刪除
  3. 哼!七十宜家連我email都唔覆呀,又唔知死咗去邊,都仲約你出黎,你仲阿之阿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