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5日 星期三

總有寸進(下)

某日,魔術師在小巴站排隊等車,雖沒有藍田玉、奶油自生、小情侶和歐巴桑,卻見前面依次有金毛飛、十八廿二妹妹仔兩名和一家幾口.
車到,一家幾口並無動靜,十八廿二見狀,便企圖上車,誰知行到去先發覺架車並唔係停呢度既,係另一路線,只不過係停前左.十八廿二返轉頭,見人龍甚長,從頭排過好像不值,卻又不好意思站回原位.
這時已經行前了的金毛飛主動退回一步,暗地裡示意讓回位置給十八廿二,妹妹仔們見狀便歡天喜地「歸位」去了.
幾分鐘後,小巴又至,一家幾口上了車,剩下一個位,妹妹仔們便讓給金毛飛上車.車去,魔術師只聽見十八廿二對金毛飛讚口不絕.
十八:頭先個男仔幾口啊呵?
廿二:係啦,好多人都唔會讓架!

○下!?咁.係你地見得了小朋友港男太多○者!

***
前幾日響旺角地鐵站,入左閘後,正想轉向落樓梯,左手手臂卻給人抓了一把.
隔著長袖恤衫也可以感覺到那是軟軟的手,當是女子無疑.
轉個頭去,果然是個女的.長得很標緻,蓄短髮,眼睛大大,鼻樑挺直,唇紅齒白,配著圓圓的臉蛋,可愛得來又帶點英氣.穿著緊身的白色短袖T恤和緊身藍牛仔褲.T恤上的圖案誇張地扭曲著.
女:(普)請問九龍塘怎樣去呀?
魔:(○下!原來係祖國佳麗,唔怪之得咁呾索.手指通向往荃灣/調景嶺方向月台的樓梯)zhe yi bian...
女:(普)謝謝.

話音未完便一陣風似的走了,似乎很趕時間的樣子.
魔術師由於拿著真皮公事包和重甸甸的坦克車手提電腦,雖然也是往荃灣方向,但行得比較慢,落到月台時,卻是一個白色的苗條背影在東張西望.從後看收腰的T恤更能顯現腰肢的線條.
這時剛有去調景嶺的地車到來,而她顯然不知道調景嶺方向是去九龍塘的.
魔術師心想妳剛才抓了我一把,現在拍還你一記也不為過,便大著膽子往她肩頭輕輕拍了兩下.
觸手溫軟.
她轉過頭來,見到又是我,面上帶著一點驚訝又有一點欣慰,想是她知道有救了.
魔:(手指往調景嶺方向的車卡)zhe yi bian jiu shi la
她報以甜甜一笑,露出兩個小小的酒窩來,再跟魔術師禮貌地點了點頭,便上車去了.
哎呀,怎麼沒想到陪她去九龍塘~~~站~~~呢?我一定要練好普通話!
***
翌日,魔術師照常坐地鐵返工,照例很擠迫,魔術師正手扶著支柱站著發呆.誰知道忽然剎車,一名站在附近的OL一個蹌踉,手伸來想要抓住支柱平衡,卻直向魔術師的手抓來.幸而魔術師身手敏捷,當她的手剛碰上來,手便向上挪開,把位置讓出來給她,同時也「以示清白」,畢竟港女是很敏感的.
OL成功抓住支柱,面對著我,報以一笑.
2007/08/14 17:21:29

3 則留言:

  1. 仲以為OL會抓個空,然後失了重心向前撲左落你度添。

    回覆刪除
  2. 咪就係,都無寸進o既。

    回覆刪除
  3. 數怪哥哥真係十足IQ博士入面既突吉啊---一碰到女人就變老虎,哈哈,我依家真係信你有童年陰影啦!
    不過,如果見到女士跌倒真係要扶,就算港女無同你道謝都好。我有次真係冼到成個坐在地,又痛又好瘀,好彩隔來有位男士我一跌就一手扶起我,咁先無咁多人見到。但係由我跌低至比人扶起發生得太快,我都唔記自己有冇講多謝lu,不過我真係好多謝佢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