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4日 星期三

自決無雙

(幕開)
(某酒店的西餐廳內,燈光昏暗,只靠桌上的微弱燭光照明,十分有情調。)
(餐廳內一男一女都是打對面而坐,享受燭光晚餐。)
(其中一檯的女子忽然站起來,也不等侍者幫手,兀自把座位拉過一角,跟男子以九十度角而坐。)
(侍應急忙走過來,把水杯、餐具等擺好位置。)
女子:人哥,我坐到你隔離好不好。
(男子從口袋掏出手帕,往額角印了印汗。)
人哥:sen sei...
女子:老師就老師喇,sen 甚麼 sei?你跟你老友仁哥一樣,成日睇AV的嗎?
(老師愈坐愈近,又蹺起腿來,半截裙擺下,露出大腿伸延至臀部的弧線。)
(人哥乜斜着眼睛看了看老師的大腿,嚥下了一大口唾液。)
人哥:是...是...老...老師...
(老師看見了人哥的醜態,咭咭地輕笑了起來。)
老師:嘻嘻!係咯,人哥,你知唔知我約你嚟酒店做乜?
人哥:(大駭)你...你不是在樓上訂了房吧?
老師:人哥,你想到哪裡去了?何況,這幾天我不太方便,除非你想踩我的紅線喇,嘻嘻!(唱)
「情話是美景 一心醉便忘形
紅岸是背景 輕舟點催尾聲
剩我一人飄 想飄往幸福處
星星怪夜空卻沒氣力撐到那麼遠
人情在 花不開 春天過後要等待
情人在 心不再 哪有動情是意外
驀然忘了當初怎決定相愛 相愛的心終於都變做感慨
為何遇上最愛偏要避開 孤舟哪處靠岸不會被掩蓋」


人哥:(吁一口氣)咁都好啲...你知喇,依家啲狗仔隊,好猖獗架!
(老師在檯底下伸手過去,捉住人哥的手,引領他到自己的大腿上,輕輕撫摸着。)
(人哥大吃一驚,想縮開手。)
老師:怎麼啦?那次在我們的誓師大會上,你我十指緊扣,就像是我初戀的感覺。
人哥:那也沒什麼。江湖救急啫!可惜雖然你已加入我黨洗底,可惜還是暪不過娥姐這隻老狐狸。看來娥姐的奸滑程度,絕不輸於前朝的陸先生。
老師:人哥,你老婆也是叫娥姐,你不怕犯了忌諱麼?
人哥:喔~~~
老師:(伸手捏一捏人哥的臉蛋)嘻嘻!看你怕成這個樣子!我只是跟你開玩笑而已。再說,我加入了你們個黨,已經已豁開去了。絲蘿褂套甜,願託喬木。我對你可是一條心,就像對獨立自決一樣,一如既往,從一而終的。(唱)
「誰似你這般欣賞我 誰也說不上你一般清楚我
問我可需要甚麼 願你終身交託給我
讓我一生好好把你照料 請讓我體恤你需要
讓我獻出全堤愛 從來沒缺少
如果今天將失去 眼前的一切 剩低清風兩袖也不計
唯獨你一個是不可給取替 是我生命裡的一切 Wooh
如早知今生跟你 有幸可相愛 在當初應更努力為未來
其實我知道 是可一不可再 下半生准我留住你 一直相愛」


人哥:(把手縮回來)老師,這不太好吧。現在除了八婆欣是我們的共同敵人之外,還有那個老不死的基哥在蠢蠢欲動。畢竟我是你的B餐,萬一有甚麼痛腳被人捉住,那就要步蟲蟲的後塵了。
(老師把手伸過去,在人哥的褲檔中間,有所勳作。)
老師:人哥...你唔好咁絕情喇!不如,我將我的教室都搬到你的辦公室去。你知喇,雖然娥姐話唔係要終身剝奪我的政治權利,但無返十年八載,我諗我都好難洗底,到時我都人老珠黃咯。(唱)
「十年後的路 未再濕
灑過的眼淚 未再濕
忘掉過去錯失 忘了這刻
誰是我 但記得 但記得
笑呀笑 望呀望 曾狂野 啊
知不知 了已了 別在賒 啊
思一思 想一想 這些
知不知 可不可 再借
這三千六百五十夜」


人哥:老師...唔怕!一旦我當選,你大可以過嚟我個辦事處,做議員助為基層兒童辦興趣班!
老師:(伸手逗弄着人哥的鎯鎯)好啊!我識得咁多小販,一於開班教唧魚蛋!
人哥:(手按着嘴)喔~~~
老師:(甜甜一笑)你真係好勁啊!想不到我失去了十萬元月薪,換來的,就是人哥你這樣的中佬!(唱)
「過去的經已不會再出現
遠去的一切只會更加遙遠
明白到各有各的去路
但我心中始終感到
能共你愛過
暖暖的令我自豪」


(人哥開始急促地喘氣,不能言語。)
老師:(手指加快運動)人哥~~~點呀?你信唔信納我嘅誠意呀?
人哥:(上氣不接下條)老...老師...你要來我辦事處...工...工作,可得依我一件事...
老師:(開心地)人哥!你快說!我什麼都依你!
人哥:在...在我的辦公室內,有一個...一個夾萬...差不多三十年來都未開過了,你千萬...千萬不要走近...喔~~~~
(人哥的褲檔濕了一截。)
(老師縮回手,放在鼻前聞了聞,便滿意地用餐巾抹手。)
人哥:(嘆了口氣)唉,老師...你對手真是難以被擊倒的...(唱)
「所以我習慣了一個人的孤寂
所以我習慣在人來人去中保持清醒
所以我習慣戴上面具不再為誰付出真心
但為何還是把你藏在心裡
為什麼還是等著你的消息
我怎能告訴自己說我一點都不在意」


老師:(甜甜一笑)我知老夫老妻,總會有厭倦的一日。有我在,你以後的生活,便不用自決了。
人哥:(感激地)老師!
老師:人哥...我想,那些年伴隨着那悔過書留在京城的東西,都是假的吧?
人哥:(苦笑)講呢啲!
(幕下)
***
伸延閱讀:
豆瓣電影:無雙

劉小麗九龍西補選提名無效 更新:2018/10/12 23:01

參選立法會九龍西補選的劉小麗被裁定提名無效,選舉主任指她一直「傾向支持港獨」、「從一而終地容許港人自主命運、港獨是選項之一」,以及「完全拒絕中央政府管治權」,劉小麗批評是扭曲她的政見,剝奪她的參選權。
劉小麗晚上七時許,接獲選舉主任通知她提名無效,四頁紙的理據由二零一六年,她與香港眾志及朱凱迪聯署的聲明說起,入面提到港人要自主命運,就要掙脫「基本法是唯一基礎」的框架及「定必捍衛香港獨立,作為自決前途的選項」,選舉主任認為反映劉小麗不接受中國擁有香港主權,明顯說出港獨是選項。連同之後的宣誓,和她在 FACEBOOK 表示「基本法根本非法」都發生在她簽署「擁護基本法」聲明之後,判斷劉小麗現在的「自稱意圖」時,必須考慮這些行為。
直到本年九月,《明報》和《文匯報》報道,劉小麗的政治總綱提出「公民自強自決」,「中共對香港沒有自有的主權」,選舉主任認為她明顯地根本不接受中央政府,對香港管治權的合法性,總綱最近在網上被刪走九月二十日劉小麗更公開表示「自己從來不支持港獨」,又指自決是指落實普選和生活上自主。
但選舉主任認為她是到非常近期才解除自己與這些政治立場的聯繫,是一個策略避免選舉主任作出不利決定,認為劉小麗並未改變政治立場,一如既往地傾向支持港獨,從一而終地容許港人自主,港獨屬於選項之一,以及完全拒絕接受中央政府對香港的管治權,不接納她已經作出「擁護基本法、效忠特區」的聲明,因此提名無效。
劉小麗批評選舉主任沒有給她機會申辯,而民主派的後備人選李卓人早上已報名參選。
早前已經報名參選九龍西補選的還有馮檢基以及陳凱欣,馮檢基對劉小麗被裁定提名無效提出譴責,陳凱欣表示尊重選舉主任的決定。
林鄭指選舉主任是否信納劉是關鍵 更新:2018/10/13 18:15

立法會九龍西補選,劉小麗被選舉主任裁定提名無效。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被問到劉小麗已表明不支持港獨時表示,選舉主任是否信納是關鍵,又說如果對港獨和自決採取息事寧人的態度,情況只會變本加厲。
選舉主任以劉小麗參加 2016 年立法會選舉前的聲明,包括提到「捍衛香港獨立作為自決前途的選項」,裁定她今次補選提名無效。林鄭月娥說,法律要求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一部分,選舉主任是按法例及事實陳述作出決定。她強調不能夠觸碰一國的底線,對港獨和自決沒有政治包容的空間。
被問到政府將來會否有透明度較高的規則或程序,解釋撤銷參選資格的決定,林鄭月娥說會交予政制及內地事務局研究,如何改善選舉及宣誓的相關法例。
李卓人獲確認為九龍西補選候選人 2018/10/18 21:06

李卓人獲確認成為立法會九龍西補選的候選人,李卓人黃昏六時多收到選舉主任通知,補選提名有效,確認他九龍西候選人的資格。
同樣已獲確認參選資格的還有馮檢基、陳凱欣,另外已報名參選的還有伍廸希以及曾麗文,未有確認消息。

7 則留言:

  1. 最近聽到陳百強的一首舊很應景的, 名為「一生不能自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ZZ45jr40Ek

    回覆刪除
  2. 你扼人唔怕老婆發現之後再來一次悔過書?XD
    小LLC點解皮膚黑咗咁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人哥咪做左九叔,俾老婆監禁咪無得出嚟拉票?

      刪除


    2. //小LLC點解皮膚黑咗咁多?

      佢個素顏樣真係不敢恭維.

      //俾老婆監禁咪無得出嚟拉票?

      「死婆!選戰輸咗隨時無家用俾架! 你咪吼住我個夾萬呀吓!」

      刪除
  3. 老師自決闖禍教導世人,打飛機不可以大事宣揚,否則無人信佢戒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