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日 星期三

魔術師資產配置(2018年10月)

上月結算,股票:商品:房託:現金及債券之比例為35.5:1.9:27.3:35.2,想不到再上個月沽出房託買入股票,短短一個月之內便又要逆轉,實行高沽低買,趁股票反彈便沽出股票買入房託,如此才能保持28:2:28:35的目標比例。由於唔想出入太過頻繁浪費手續費,部份資產轉換會經強積金平台完成。
***
本月魔術師資產配置為:
甲. 股票組合(35%)
1. 複式盈富基金
不變。
2. 生活基金
不變。
3. 沉船基金
  • 匯豐控股(00005.HK):減持,微調投資比重。
4. 強制性公積金
  • 滙豐強積金智選計劃 — 恒指基金:減持,但保持月供。微調投資比重。資金轉往滙豐強積金智選計劃 — 環球債券基金。

乙. 商品組合(2%)
1. 實物基金
不變。
2. ETF/ETN
  • iShares Gold Trust (IAU.AMEX):增持,微調投資比重。

丙. REIT組合(28%)
1. 個別股票
  • 越秀房產信託基金(00405.HK):增持,微調投資比重。
  • 泓富產業信託(00808.HK):增持,微調投資比重。
2. ETF
不變。

丁. 債劵及現金組合(35%)
1. 債券基金/ETF
  • Guggenheim Strategic Opportunities Fund of Beneficial Interest (GOF.NYSE) :增持,趁14RSI處於低位加貨,泊定閒置資金。
2. 收息證券/ETD
不變。
3. 強制性公積金
  • 滙豐強積金智選計劃 — 環球債券基金:增持,微調投資比重。資金來自滙豐強積金智選計劃 — 恒指基金
4. Mortgage Link
減持。
5. 現金活期、定期存款(港元、人民幣)
不變。
***
每月收息表不變如下(每月收息系列以金框顯示):
資產配置理念不變如下:

14 則留言:

  1. 你好,新手開倉,係ib 見到有德銀永續債券去到8厘幾(asked yield,唔知點解債券資料coupon rate無資料), 無到期日風險較高,回報不錯,要最小200k US, 唔知兄會否考慮

    回覆刪除
    回覆
    1. DB Corp IBCID174232229 不過現在search不到, 另一間有7厘多 IBCID13475034

      刪除
    2. 多謝資訊. 明天再研究, 或者周末或下周會開一篇寫, 視情況而定.

      刪除
    3. 期待你研究, 感謝!!!

      今天再看見,IB顯示有8.4%(95.5):
      Deutsche Bank AG
      Underlying    DB
      Security Type    BOND
      CUSIP    IBCID174232229  
      Description    DB 7 1/2 PERP
      Issue Date    NOV 21 2014
      Maturity date    Perpetual
      Next Option    Unknown Date CALL
      Coupon    0.0 (unknown variable)
      Payment Frequency    Principal at Maturity
      Face value    1000
      Convertible    No
      Callable    Yes
      Puttable    No
      Ratings    B1/B+
      Rating Agency    MOODY/SP

      刪除
    4. 我都找到了, 可能周末寫.

      IBCID13475034 找不到 ID只得8個digit, 應該是抄漏了.

      刪除
    5. 應該IBCID134750346 佢只可機構買

      刪除
  2. 原來你問ISIN(US251525AN16), 俾錯左IB#你.
    用ISIN search 到fundsupermart.com 有多點資料:

    Variable(Coupon Type)
    7.5(Annual Coupon Rate (%))
    Reset Date: 30 Apr 2025 & every 5 Yrs thereafter
    Reset Rate: 5Yr US SOR + 5.003%

    [5Yr US SOR] 要再看看是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問ISIN, 你俾IBCID我都一樣, 我都找到.

      刪除
  3. 請教一下,我用IB 想買US REIT 是否一定是要扣30%稅?你說IB可退回部分稅,如何做到,
    我打去IB 他們說美股一定收30%股息稅!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自行閱讀相關文章:

      https://magicianyang.blogspot.com/search/label/%E6%8B%92%E4%BA%A4%E9%99%80%E5%9C%B0

      刪除
  4. 你說的US REIT 包含 RETURN OF CAPITAL 可以IB退稅,請教一下,意思是什麼? 如何操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呢位網友,如有問題,請先細閱相關拙文,並就內容進一步詢問。像這樣的「大範圍」問題,足見閣下並無先爬文後發問,只是一名伸手黨而已。這是最後一次回覆,敬請自重。

      https://magicianyang.blogspot.com/2018/02/interactive-brokers.html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