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3日 星期二

貓型人格

即使係來自內容農場(content farm),但摩摩在《子非犬焉知犬之樂留言中提供的心理測驗,也頗為有趣:
測試你的貓型人還是狗型人
面試的時候,問你的性格是內向還是外向,你會覺得?
a.很容易回答,直接給出答案(1分)
b.很難啊!有時候是內向,有時候是外向,但是面試的時候好像又不說一半一半(2分)
魔:a
你在家裡的客廳看電視的時候,聽到家人回來開門的聲音,你會?
a.家人進來後,很快點個頭,在繼續看電視(1分)
b.跳起身,跑到門口,給他打打一個擁抱,說:你回來啦!(2分)
魔:a
如果可以給你選擇,你會比較喜歡和哪一類人做朋友?
a.有藝術氣息,帶點個性,有些怪的人做朋友,生活才不會悶,也可以加點色彩(1分)
b.沉穩,有義氣,簡單,直接的人,工作時打交道已經給你夠累的了,私人生活還是簡單點比較好(2分 )
魔:b
放假時,你會一個人找個地方,在家也好,到戶外也或者安靜的吃飯,一個人看看書,發發獃,小莫一下午
a.放假當然是見朋友啦,一個人有什麼好的?會悶的(2分)
b.這就是我的生活寫照,太充實了(1分)
魔:b
叮噹很喜歡爬到屋頂上坐著,在黃昏時間看日落,晚上看星星,如果你可以去他的世界,你會
a.爬到屋頂,坐在他旁邊與他一起看天空(1分)
b.站在地面,舉頭看著他,不時的也看看天空,替他的舒坦感到高興(2分)
魔:b
在下班後的朋友聚會中,你的角色通常是
a.坐在一角,看朋友互動,偶爾插一句嘴,不時的欣賞窗外風光(1分)
b.互動小隊長,不會太強風頭,和每個人都聊幾句,十分合群互動(2分)
魔:a
你有否想過自己是外星人,對生活中很多事情感到抽離,覺得與你無關?
a.外星人?發夢嗎?怎麼可能,是太空人有可能的(2分)
b.對,我是外星人,被你發現了。我就是看地球人不爽,好像身邊發生的事情都與我沒關(1分)
魔:b
老闆給你一個新工作,但工作內容和性質都不是你所喜歡做的,你會?
a.照樣接受,繼續工作,懷著不願意的心情,把工作完成(2分)
b.當聽不到,老闆在吩咐時,才告訴他不喜歡新工作的任務(1分)
魔:a
你喜歡和兩三歲的,在身邊不行轉,大叫大哭,又不斷要和你互動的小朋友玩耍嗎?
a.很喜歡,小朋友就是這樣的,如果他們靜下來不動,就是有病了(2分)
b.不多說,地球太危險,請把他們帶到我看不見的地方(1分)
魔:b
認識多年的朋友遇到了苦難,需要幫助,而你又有能力的話,你會
a.毫不猶豫,兩肋插刀,義不容辭不問原因,馬上就出手幫忙(2分)
b.先想想他為什麼有問題他不早說,為什麼找自己幫忙,在看看其他人的舉動,才考慮幫不幫他(1分)
魔:b
***
計算方法:每道題的分數加起來
10分——100% 貓
喜歡自由的生活,給人不善於交際和內向的感覺。嫉妒心理強,不允許他人把注意力轉到別的地方去。你認為自己就是世界中心,遇到不喜歡或者不合意的,會不作一聲的拂袖而去。如果世界只有你,你的生活應該是很開心,但現實是你的朋友面對你這樣的性格會很痛苦,現在就去和他們說聲感謝吧
11-13分——80%貓 20狗
你外表給人很冷漠、偏激但又矜持的感覺。雖生性不合群,但在有需要時,還是可以鑽到人群中,過一個安靜的群體生活,優雅、自負,忠於自己是你希望別人看到的你。藏在內心的那份熱情,只等待適當的人和時間發回出來,但好像等了很久也沒遇到對的人和事。偶爾把自己固有的行為和熱度改變一下,可能有不錯的結果。
14-16分——50%貓50%狗
乾淨、衛生室你的名字,你很在意自己的房間,辦公室的板房。好奇心很強,對於周圍發生的變化
都很在意,你比較喜歡孤獨,不喜歡把自己的感情表露出來,可以選擇的話,你比較喜歡一個人活一兩個朋友的活動。護體貓性狗特徵,能舒服的穿梭交際工作之間,不穩補貨的把氣氛弄好,也是大家視為可交的朋友和首選。
17-19分——80%狗20%貓
個性隨和,遇到不如意的事情,也常常很容易便會還就他人,是被指使和被安排工作的層級。給開放、夫人情味和爽朗的感覺。外表敏捷和直率,給人可以信任的印象。自律甚嚴,會跟著規則行事,開心、不開心都會放在臉上,從不掩飾,坦率的性格,並無不妥,但生活在社會上,有時候要適當的調節,使生活和工作順暢一點。
20分——100%狗
是盲目服從權力和領袖的一群,上司的吩咐你做的,想也不想照著做。你可能真的是留著藍色血的殭屍,個性外向,能快速的和你族群打成一片,跟著大部隊工作,完全埋沒了個性,不是說你有錯,而是,做狗應該也要有個性,你可以選擇不同的工作,不同的生活環境,不要做沒頭沒腦的關門狗
魔術師是12分:80%貓 20狗
你外表給人很冷漠、偏激但又矜持的感覺。雖生性不合群,但在有需要時,還是可以鑽到人群中,過一個安靜的群體生活,優雅、自負,忠於自己是你希望別人看到的你。藏在內心的那份熱情,只等待適當的人和時間發回出來,但好像等了很久也沒遇到對的人和事。偶爾把自己固有的行為和熱度改變一下,可能有不錯的結果。
相當準確喎!
***
所以哪,在貓拜動物之中,魔術師最喜歡的就是小獅子,獅子仔跟老虎仔、豹仔一樣,都是體型大一點,有點像狗仔的「貓仔」,但獅子係少有群居的貓科,仲有「社會主義」制度,部份母獅會留在領地組成「幼兒園」看顧小獅,另一組母獅就去獵食,打到獵就一齊食。獅群內所有小獅都可以分享其他母獅的奶汁,毋分是否親生;一眾獅子仔住埋一齊也特別多打交玩鬧的時刻,比獨居的老虎仔、豹仔有趣得多:

小獅A:吼~~
小獅B:逃!

小獅B:匿埋先!

小獅B:睇吓A仔有無追嚟先?

小獅B:咦?唔見咗嘅?

小獅A:(繞過了樹幹)喂!我係度呀!
小獅B:哇!!

小獅B:打完就閃!!

14 則留言:

  1. 呢類講獅子的紀錄片,最好睇就是當有新雄獅想來侵占地盤(即是霸左啲女)時,同舊雄獅搏鬥的慘烈情境(捕獵時又唔見雄獅咁威猛,成日得班女出手)

    最殘忍就是新雄獅獲勝,趕走舊雄獅後,就會對所有油瓶仔女大開殺戒--場面殘忍之餘,所有母獅無耐而哀傷的表情才更令人心酸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雄獅作用並非獵食,雖然有時都會幫下手。但係佢最主要嘅作用就係一個實Q!確保佢啲仔女唔會受到其他動物侵害,包括其他雄獅。

      刪除
    2. //同舊雄獅搏鬥的慘烈情境
      //佢最主要嘅作用就係一個實Q
      //佢係保護領地.

      雄獅啲力都係留返嚟「要囡有囡」

      //會對所有油瓶仔女大開殺戒--場面殘忍之餘,所有母獅無耐而哀傷的表情才更令人心酸

      動物的表情其實很豐富的, 尤其是人類聽不懂其言語, 只能靠 facial expression 同埋 body language 來感受, 就更加「入心入肺」.

      刪除
  2. 母獅羣都係姊妹嚟!Aunties 圈!XD XD

    回覆刪除
  3. 魔魔,我同你一樣. 都係80貓20狗.

    回覆刪除
  4. 看到兩隻小獅的有趣片段,真是好減壓 XD

    都是80貓20狗,但已經練習到可以隨時「鑚到人群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兩隻小獅的有趣片段,真是好減壓

      我每睇一次呢條片就會笑一次。

      刪除
  5. 除左叮噹果題,我其他選項同魔術師一樣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