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魔術師資產配置(2018年12月)

上月結算,股票:商品:房託:債券及現金之比例為35:2.0:28.3:34.7,本來要回復35:2:28:35的目標比例,實在很簡單,只消減持房託增持現金及債劵便是;但由於複式盈富收到股息,按照紀律需要以股息再投資,買入盈富基金,故此便需要將強積金的恆指基金轉入債券基金,才能對沖返個投資比例。
每100萬股票組合的調動如下:
***
本月魔術師資產配置為:
甲. 股票組合(35%)
1. 複式盈富基金
  • 盈富基金(02800.HK):增持,股息再投資。
2. 生活基金
不變。
3. 沉船基金
不變。
4. 強制性公積金
  • 滙豐強積金智選計劃 — 恒指基金:減持,保持月供。微調投資比重。資金轉往滙豐強積金智選計劃 — 環球債券基金。

乙. 商品組合(2%)
1. 實物基金
不變。
2. ETF/ETN
不變。

丙. REIT組合(28%)
1. 個別股票
  • 泓富產業信託(00808.HK):減持,微調投資比重。
2. ETF
  • Vanguard REIT ETF (VNQ.AMEX):減持,微調投資比重。

丁. 債劵及現金組合(35%)
1. 債券基金/ETF
  • 不變。
2. 收息證券/ETD
  • Senior Housing Properties Trust, 6.25% Senior Notes Due 2/1/2046 (SNHNL.NASD):增持,穆迪(Moody's)在 2018年11月20日 confirmed  Baa3 rating,趁弱勢(RSI < 25)吸納。
(圖片來源:Barchart.com > SNHNL, retrieved on 2 Dec 2018)
(圖片來源:Moodys.com > 81721M307, retrieved on 2 Dec 2018)
3. 強制性公積金
  • 滙豐強積金智選計劃 — 環球債券基金:增持,微調投資比重。資金由滙豐強積金智選計劃 — 恒指基金轉入。
4. Mortgage Link
不變。
5. 現金活期、定期存款(港元、人民幣)
不變。
***
每月收息表不變如下(每月收息系列以金框顯示):

資產配置理念不變如下:

2 則留言:

  1. 請問為何減持泓富產業信託?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純粹係調較REIT組合的投資比例而已. 在組合內個股而言,買入時 priority 為每月收息組合 > 技術分析; 沽出時就係反向操作.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