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4日 星期四

獨子性格

睇見小珠妹妹(而家有d擔心佢係姐姐)介紹既呢篇,覺得幾得意,又睇下岩唔岩魔術師呢個獨子.
獨生子,獨生女
A)一般特徵:

1. 他們很容易自得其樂,有自尊,卻不會企圖控制別人。


都岩,不過見到d「低劣人種」,點都會恨得咬牙切齒.

2. 他們通常早熟,失去天真與頑皮,也許有成就,卻在看到自己不可能完美無缺時,自暴自棄。

除「自暴自棄」外,都岩.

3. 他們通常生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對事情的輕重有自己的看法。

對.

4. 他們常很難和家庭分離,特別無法離開父母,一但離開,會因此感到內疚與不忠。

對.

B)在工作中:

1. 他們常一心博取比他們年長或有權勢人的歡心,而且常常成功。


不全對,人夾人緣.

2. 他們通常缺乏主動性,需要人來推動。不過一但開始,他們會工作得很出色。

「工作出色」就岩,不過「工作上缺乏主動性」就唔岩.

3. 他們通常要求完美,寧願完全放棄也不湊合。

都岩

4. 他們很習慣自己生活裡嚴密的格式,所以不願有意外發生,對於改變計畫等「彈性」的處理,有很大的抗拒。

大致上岩,不過如果真係要執生都無問題,畢竟魔術師的命盤福德宮無主星,只得文曲,所以係數怪,借入對宮天機太陰,機變又顧家.

5. 他們習慣一帆風順,所以當事情出現問題,他們的反應可能與事情的輕重不成比例。

一時時啦呢個.

C)作為朋友:

1. 他們通常興趣廣泛,但因為早熟,通常和其他孩子的社交有隔閡,因此善結交比他們大很多的朋友。


都岩.

2. 因為獨處比較自在,他們傾向一次只要一個親密的朋友。

對.

3. 他們對有時適應過多夥伴的不同性格感到困難。

不對.

4. 當社會狀況變得緊張時,他們可能重回獨來獨往的習慣。

對.

5. 他們通常不會道歉,感到原諒自己和原諒別人一樣困難。

不會死不認錯,但係「感到原諒自己和原諒別人一樣困難」就岩.

D)作為配偶:

1. 因為他們不習慣跟其他孩子生活在一起,所以常不知如何處理親密關係。


我諗應該岩.

2. 他們喜歡一切整潔、有序和守時,若配偶不能做到,就會有問題。

我諗都應該岩.

E)專家建議:

1. 事情不見得都會照你的意思發展,而且有時候讓別人參與一下,也會好玩。


而家呢個世界,好難話自己話哂事架喎.

2. 對自己的要求降低一點,會讓自己跟身邊的人都更快樂。

希望可以.

2007/06/14  00:17:20

3 則留言:

  1. 丫講下作為獨子既缺點丫

    回覆刪除
  2. 不敗的魔術師2007年6月14日 晚上7:14

    主要係因為成長時少左同人溝通既機會,所以要花更多時間才可以學識同人相處,妥協,和關懷之道,不過好處係事事慣左靠自己,會較獨立同無乜倚賴性.
    同埋慣左自己一個人,性格會比較強烈.同埋如果屋企有事,無人可以分擔和商量,一切都要靠自己.

    回覆刪除
  3. 巧合喎x2!
    http://suprafanny.blogspot.com/2007/06/blog-post_11.html
    http://marshmallowmush.blogspot.com/2007/06/blog-post_08.ht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