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2日 星期二

魔術師散文系列之C.M.T.同人誌 第二話 那個會彈古箏的女孩(3rd Edition)

先修閱讀:那個會做牛肉飯的男孩---C.M.T.(二)
***
X月X日

想想也覺自己不對,豬女明明對自己沒惡意的,卻還是慣性的保護自己,板起面孔,壓低嗓子的回應她那親切的笑容.好啦,現在嚇到她不敢跟自己說話了,真是自作自受.

X月X日

這天我看著豬所紮的馬尾,在我眼前擺呀擺的,煞是好看.唔,這就是坐在她後面的福氣.

X月X日

今天的數學堂,不知怎的膽子大了起來,便想伸手用鉛筆去撥弄豬女的馬尾.那知她忽然伏向檯面,抄起筆記來.我吃了一驚,把鉛筆掉在地上.

我亂了一會,慌忙拾回鉛筆,但下課鐘聲已響了起來.送別老師後,我正想再抄回筆記,但那天殺的值日生卻已把黑板上的粉筆字擦去,弄得我只能心中叫苦.

正沒做理會處,卻又看見了豬女的馬尾.我心生一計,伸手去拍拍她的肩膀,說:「頭先我抄唔切最尾果兩題數呀,你可唔可以借畀我抄番呀?」

「好呀。」她立即就把算術簿遞給我,又坐側少許.我知她是幫我把風,免得下一堂的老師看見我不守課堂規矩.

我以極速把筆記抄好,把簿還給她,說了聲:「唔該。」

忽然我發現她帶著少許驚訝的表情,嘴唇一動正想說甚麼,但下一堂的老師卻在這時進來了,她也轉回身坐好.

我伸手去摸摸自己的臉,看看會不會有些甚麼?結果甚麼甚麼也沒有,除了發現自己在笑.

今天可以欣賞豬女的馬尾,又可以拍拍她的肩膀,更可以對她笑,好開心,

X月X日

自從那次,我又回復那副好像全世界人都欠了我的冷漠和兇惡的模樣,也沒有再跟豬女說話,唯一不變的,是她那在我眼前晃動的馬尾.

X月X日

這天又不幸地發現好多支鉛筆都已刨到了盡頭,即使用了「接駁筆桿」還是不行.都是爸爸啦,叫他買支鉛芯筆給我也不肯.

但,我知這是一次跟豬女談話機會.

於是,我在小息的時候問她借鉛筆.哪知她卻問起我懂不懂造飯呀,怎樣去買餸呀,要不要做家務吵之類的鎖事,她的好奇心真強.

而我的心裡,卻有一點點甜絲絲的感覺慢慢的升起來.

因為,我發覺原來有人關心我,我再也不是孤獨的一個人.

X月X日

今天,小息鐘剛響,豬女便轉過身來問我:「你琴日炒牛肉呀?」

我很奇怪她怎麼會忽然這樣問,只得否認.

原來這小妮子昨天跟蹤我到街市去了.

於是我侃侃而談,跟她說起蒸牛肉餅之道.





想不到,她最後竟然教我她媽媽的方法:用燒酒醃.

「哦。」我笑了笑,我知她很喜歡看見我的笑容.

我才不信她呢!哼,萬一爸爸吃燒酒牛肉吃到醉了,那我就有得受了.

X月X日

這天放學,我決意犧牲吃午餐的時間,看看豬女她學後搞甚麼.

我只見她媽媽來接她放學,看來跟我的爸媽不一樣,豬女的媽媽好像有點學識似的.

我跟著她倆,只見當她倆經過商場一間琴行時,豬女好像發現了甚麼似的,連跑帶跳的跑進那琴行,小手就在一具陳列著的,圓拱拱的中國式琴上,擺起架式,彈了起來.彈得幾下,好像忘了怎樣彈,便對媽媽伸了伸舌頭,做個鬼臉.

豬女媽媽摸了摸豬女個頭,然後便拖著她出了去.

我呆著了,雖然我離她很遠,聽不到她那叮叮咚咚的琴聲,但已覺得我們之間的距離近了很多.

***

2007/06/12 00:53:05

11 則留言:

  1. "我才不信她呢!哼,萬一爸爸吃燒酒牛肉吃到醉了,那我就有得受了."
    我真係忍唔住笑出聲喇!真係好好笑呀!!
    你點知我細個時候紮馬尾嘅? 犀利喎!
    我媽媽冇乜讀過書,但係佢比好多讀左好多書嘅人都通情達理。雖然細個時候佢都會打我架,仲打得最多係我添,但係我知道佢最錫都係我。所以當我知道丁志明嘅媽媽離開左佢,冇媽媽錫,我特別戥佢難過。
    哈,你睇我,做咩呢?
    喂,你咁快,我仲未有mood 寫第三集喎。

    回覆刪除
  2. 漏左添!
    我好鍾意呀。有趣!

    回覆刪除
  3. 好得意:)

    Goodnight 兩位。

    回覆刪除
  4. 呢個crossover超正的說!
    睇到野都唔做,會心微笑! =)

    回覆刪除
  5. 就算齋睇,都覺得心都甜埋。

    回覆刪除
  6. 不敗的魔術師2007年6月13日 凌晨1:24

    小珠:慢慢寫吧,無壓力既,真係幾好玩架.
    悠,Todd,C.M.:遲d等我寫埋檸茶三部曲既大結局先.

    回覆刪除
  7. 數怪哥哥同小珠妹妹:高手過招,真精采!
    我仲諗起宫騏駿有部卡通片,片名唔記得.講有個女仔去鄉下旅行,跟住一直回憶佢小學時既野,佢都有個只有爸爸既插班生男同學.
    男同學成日蝦佢,到佢又要搬走時,話死都唔會同女主角握手,搞到女角一直記到長大成人.

    回覆刪除
  8. 不敗的魔術師2007年6月13日 上午9:11

    香水妹妹: 係「歲月的童話」.  可惜我只係有呢隻鋼琴版.

    回覆刪除
  9. 哦,原來個故事係咁,唔怪得咁多人睇完我果篇都話諗起呢齣戲喇。
    首音樂好好聽,後段仲有結他,成個感覺好舒服呀。Thanks for sharing!
    p.s. 點解差唔多次次留言都出驗證錯誤嘅?要打第二次至得!

    回覆刪除
  10. 不敗的魔術師2007年6月14日 清晨7:50

    小珠:
    如果輸入留言既textbox activate得太耐,係會timeout既.
    建議用notepad起左稿先,再copy and paste.

    回覆刪除
  11. 喂,唔係喎,我啱啱試過淨係打左兩句之嘛,都唔耐,但係都一樣唔得嘅,點解架?
    嗱,而家再試,我知應該會得嘅,應該唔係時間耐嘅問題。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