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1日 星期一

魔術師散文系列之C.M.T.同人誌 第一話 那個懷春的女孩(2nd Edition)

魔術師就是有這個壞習慣,見到甚麼有趣的題目,便會借題發揮一下.

呢次,就係受左受小珠妹妹既感召了.

***
x月x日
今天是我跟爸爸開始「相依為命」的生活的第一天.
因為爸爸媽媽終於離婚了.
原因?我不知道.因為大人的事,小朋友不應該過問.但這是正確的嗎?
我還會有機會見到媽咪嗎?爸爸會准許她來探我嗎?
x月x日
今天爸爸趁髮廊放假,去了學校一趟,跟班主任不知說甚麼.
這個年頭,會有家長親自去見老師的嗎?敢情不會是甚麼好兆頭.
唉,爸爸份工就是有這個好處,周末周日不放假,放假放常日,要去學校,卻比其他同學的父母容易.
九月一日
暑假飛也似的過去了.今天是我第一天上上午班的課;以後,也不可以睡到日上三竿了.
本來我讀下午班,卻因為要煮晚飯給爸爸的關係,爸爸便向學校申請調我上來上午班.那天爸爸去學校就是跟我那「前班主任」商量這回事.
我想,「前班主任」聽到了爸爸這個要求,定必樂透啦!我是班裡的害群之馬,她早就想甩掉我啦!
不過,那也沒怎麼樣.我以前有些同學要轉校,哭得死去活來似的,又話新環境啦,又話無朋友啦之類.嘿,有甚麼好哭的?
我呢,反正在原先那一班就沒朋友,老師也不疼我,去到哪裡都是一樣.
所以,這天,我揀了這一行最後的一個座位,貪它貼著牆,可以少些跟人接觸.當然,我也不想人家跟我接觸.
我發現,牆壁就是我的好友.
新班主班來了點名,向全班同學介紹了我,還假惺惺的叫同學們鼓掌「歡迎」我,當真虛偽!
我才不希罕你們的「關心」.過得幾天,你們聽到其他老師同學的傳言,還不是將我標籤為「壞學生」?
哼,總之,我不來惹你們,你們也不要來惹我!
x月x日
不出所料,同學們見我成績差,沒朋友,也沒老師緣,便開始來欺負我了.
我不作聲.
我只是在想,如果要你們學我那樣,中午放學便要煮飯做家務,又無補習,有多少時間做功課?成績會好得到哪裡去了?
x月x日
也不知是甚麼道理,老師總喜歡把我調座位;調呀調的,現在我已是轉到了第二行第三個位.可恨我身材並不像「技安」般肥大,否則自有同學會投訴給我遮住了視線,看不到黑板,而把我調回後排吧.
x月x日
這天我正在做做英文功課,做到最後,爸爸卻叫我去做晚飯.我見只欠兩行,便跟爸爸說寫完最後兩行了才去做飯,哪知爸爸一個箭步衝過來,搶了我的功課簿,「刷」的一聲撕掉了.
我強忍住不吳哭,但在廚房,當我獨自一人在洗米的時候,我再也忍不住,眼淚大滴大滴的流了下來.我不可以給爸爸知道我在哭,否則便死定了.我想用手臂和手背擦乾眼淚,但淚還是不停在下,跟米粒混在一起.
這晚,爸爸讚我煮的飯很好吃;我也吃得出,是有那麼一點點的鹹味.
x月x日
英文班老師要用功課簿做堂課,就是那本給爸爸撕掉了的功課簿.
我拿不出來,就給老師喝,叫我站起來回話.
我感到很委屈,根本就沒人暸解我,明白我,關心我,真心想跟我做朋友.
所以我不作聲,反正解釋,你們也不會信.
我也不可以哭,在大庭廣眾面前哭,是弱者的表現.
但老師還是沒命價的在逼問,難道欺負我,你們會很光彩很有成功感嗎?
你們不是教我們不要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身上嗎?
我終於忍不住哭了出來,跟著豁了出去,鳴吁咽著一五一十的把原委說了出來.
想不到,老師卻沒有再罵我罰我,反而叫我把堂課做在紙上,下課後再去開新簿.
現在想起來,我抽噎著的樣子,必定很醜怪.
x月x日
我開始感覺到有些奇怪的視線往我面上招呼.
似乎是坐第四行第二個位的女孩.
即使是一條斜角線,還隔了一個人,我還是知道的.
看她的樣子,成績一定很好,定是那次我在班上哭了,她便開始當我怪物來看.
我好希望我那膠框眼鏡可以把她的視線隔絕.
x月x日
老師又要調我位了!
好死不死,橫跨兩行,調到第四行第三個位,即是那女孩的後面!
這天,雖然我對全班同學的名字都不關心,但就知道了她的名字.
因為,她主動轉過身來跟我打招呼:
「喂,你是丁志明吧?我叫豬女.」
「‧‧‧ ‧‧‧」 我無言以對,她也不等我回話,「咭」地笑了一聲,便回轉身去面向黑板,留心上課.
我叫丁志明,第一日開學你便已知道了,應該還有份鼓掌吧?
還打甚麼招呼呢?又有甚麼好笑呢?
不知怎的,我心中有一股想去暸解她,跟她做朋友的衝動.
***

2007/06/11 14:45:55

1 則留言:

  1. 魔術師呀魔術師,你變的戲法那麼快、那麼精彩,我有壓力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