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5日 星期五

魔術師散文系列之檸荼三部曲 第三話 (最終回) 最後一口

上回講到:
魔術師散文系列之檸荼三部曲 第一話 檸茶前傳 (3rd edition)
魔術師散文系列之檸荼三部曲 第二話 檸檬苦茶 (3rd edition)
***
話說那一晚,阿卓想屈我們掟煲費不果,卻被佐敦之虎反咬一口,要他賠償給他敲破了的玻璃,當是跟借給她的掟煲費對銷,接著更要阿卓畫押作實,以防止他日後再對我們有所騷擾.
「Amy,拿紙筆來!」渣老板把椅子掉過來,椅背向外,大馬金刀地分腿坐下來.

Amy 乖巧地從收銀處定的高腳椅跳下來,拿暮紙筆,蹦蹦跳跳的跑到渣老板跟前.

「嘩,Amy好乖喔!」她捏著Amy的臉蛋說.

「喂,渣老板,這Amy不是你的女兒吧?」我不禁有點疑惑.

「點會?佢只係我既得力助手.你咪睇我成個佬咁,我大你地幾年架咋,邊生得出呢個女呀,佢而家都讀緊『方溫』喇!阿卓,你咪借頭借路呀,簽名簽係呢個交叉位度!」渣佬板草草起了稿,便喝令阿卓簽了那份「已收妥掟煲費」的「單據」作實.

「好啦,你地倆個可以走啦.阿卓你無錢找數,要幫我洗埋呢幾杯先准走.」說著便把阿卓簽了名的「單據」交給我們,揮手著我們離去.

我和她暗暗感激,便決定躲在街角,等渣老板收鋪出來時再親口向他道謝.

結果呢?等了一個小時,才見阿卓垂頭喪氣的離去.又等多一個小時,卒之見到穿著大衣很有型的渣老板拖著Amy的小手出來,往街的另一邊走去.我想追上去,卻跑不動:因為她也太倦了,就這樣站著抱著我,把頭靠在我的懷裡睡著了.

我見送著渣老板和Amy離去,有點像在看「這個殺手不太冷」.

***
「蓬!」

隨著關車門聲,傳來的是一把甜美的聲線.

「唔該九龍XX道吖。」

我將手中的「財經散文加情陷夜中環小說」和剛從便利店買回來還未開封的紙包檸檬茶放在乘客位,準備入波開車.

這本「財經散文加情陷夜中環小說」,就是我的中學同學阿卓寫的,是當初在財經報紙寫的文章的合集,還加插了糾纏於兩位美女-雲妮和美蓮-的愛情故事;他還將文章在他的部落登出,引得一群如甚麼魔術師啦,七十樓啦,中環OL啦,洛克啦之類的渾人在起哄,熱鬧非常.

想不到十多年過去了,阿卓成了這樣的一位青年才俊,還有兩大美人跟他不離不棄;而我,卻在銅鑼灣揸的士等客,還要給那位因腸胃炎臨時不能開工的朋友做替更,臨急臨忙的弄到我連司機證都無帶!

我從倒後鏡望去,那位小姐和我應差不多年紀,聲音甜美,樣貌可人,算是一名「中挺靚女」.希望沒給她看到那空框框的司機證膠座吧!

由於分心想了一會自己和阿卓,現在好像不太肯定那位小姐的目的地,只好硬著頭皮問:「九龍XX道呀?」

「係呀,唔該。」從她的態度,我知道她覺得有點突兀.
還是開點音樂,抒緩一下緊張的氣氛.

「唔該你可唔可以較細聲啲呀?」哎,似乎嚇怕她了.
還是少做少錯的好.

車子過了公主道,在某燈位停下,我見那女乘客在講電話,便往窗外張望.

這時快線從後來了一部紅色法拉利,坐在乘客位的,是一位衣著性感的動人美女.

她鼻子高聳,下巴尖屑,左耳掛著一隻大得過份的耳環,穿的是一襲「應該是」前deep後deep的晚裝裙.她把一本「孤星淚」抱在胸前,而她背後的風光怎樣,我看不到,只能憑她裸露的雙肩想像.交疊起的雙腿配合著長裙的下擺,展現出若隱若現的優美腿線.

她留意到我正在凝望著她,也別過頭來望著我.

於是,我通過兩塊車窗,看到了她疑惑的表情;也從自己車子的車窗倒影中,看到了自己驚訝的表情.

我相信她也一樣.

就在疑惑間,司機位的那人,輕輕拍了一拍她的大腿.

那是一隻男人的手,沒有任何驚喜.

我想看看那是一個怎麼樣的男人,卻因車箱所限,未能如願.
下一剎那,已見那男子的手從她的腿移開,入波加油,然後絕塵而去.

在我腦海中,只剩下她那雪白的大腿,瘦削的肩膀,那男子的左手,和他腕上戴著的Grand Seiko,與及,浮現出十多年前,她把紙包檸檬茶遞給我時的那張俊臉.

我心不在焉的把車子開動,卻因為不想跟著那法拉利,便下意識地轉了個彎.

然後,我聽到後座的美女乘客的尖叫聲.

因為,我行錯路,去了沙田了.

雖然我答應不多收那女乘客錢,但也不知是因為她太過驚恐還是喝得太多,竟然嚷著要吐.

說不得,只好把她載到了醫院再說.
***
我把飲管戳破了檸檬荼的包裝紙,然後大口大口的吸啜著,直至一滴不剩.

我打開銀包,裡面有她裡面穿著體育服,一副陽光活潑的模樣;有阿卓的「掟煲費收據」;有她大學畢業時,初出茅廬卻拼命裝老成的可愛模樣;也有其他的相片;但所有相裡面都沒有我.

我不冀望我和她能重拾舊好,因為我不配;所以我願意做她的攝影師.

而就在這晚,當我可以再見她,見到她雙手按窗,把俊臉貼在玻璃上,依依不捨的目光隨著紅色法拉利開始遠去而傾斜時,我已感心足.

即使你這晚會乖乖的躺在別人的懷裡.

***
我忽然從對她的思念中驚醒,然後發覺,我雙手拿著銀包、相片,和檸檬茶的空盒.

即是說,我並沒有把方向盤抓好.

忽然強光耀眼.

我開始相信,人死前,生命中最重要的片段,都會在腦海重播一片.

我知道.我會通過一條光之隧道.看到她們倆熟睡的樣子.
這是我最後的心願.

(完)
***
參考資料:
的士奇遇(三)--- 驚魂夜(上)
的士奇遇(三)--- 驚魂夜(下)
雨夜傾情
驚鴻一瞥
燭光晚會
日本手表
2007/06/14 18:29:26

6 則留言:



  1. 都無參考我d文既

    回覆刪除
  2. 浮生掠影, 舞影霓虹, 如露如電, 回眸一笑...
    魔術師兄你實在太~~~~令人~~~~~感...動...了...

    回覆刪除
  3. 由細到大,淨係鍾意飲奶茶,一路都好專一。就算當年阿媽逼我飲杯熱檸茶,我打死都唔肯就範。點知今日竟然因為你破左戒,揸住盒檸檬茶,死都唔放手。飲得都唔知幾滋味!
    一路飲,一路飲,好似如獲至寶咁,仲有少少後悔點解咁蠢,咁耐以黎都咁執著,唔肯試新嘢,錯失左幾多好嘢、正嘢呀!
    "茶,點都會飲完嘅,但係唔緊要..." 你話畀我聽:"嗱,睇吓,世界幾大,唔駛成日飲奶茶架,檸檬茶係唔係都好好飲呢!" 突然間好高漲,正準備飲埋最後一口就發個誓,"以後要open 啲,唔好再咁傻!" 點知飲完之後,順手揸扁個盒嘅時候,無意中睇到,原來盒檸檬茶個expiry date 係05年12月6日。吓,咁....
    "唔該,威爾斯醫院吖!快啲呀!!"

    回覆刪除
  4. 不敗的魔術師2007年6月15日 清晨7:24

    七十:咁,請你食飯補數啦,再唔係...
    渣估:嘩,你點relate到你d comments架!?
    小珠:我又係自細就飲奶茶,印象中戒左奶之後,阿媽就會係早餐時用匙羹仔餵我飲奶茶!同埋,我識得個醫生姐姐,介紹俾你丫,佢會幫你洗胃架啦!我會等你 - 既C.M.T.(三)架啦!

    回覆刪除
  5. 再唔係...

    咩呀

    回覆刪除
  6. 再唔係...你請我la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