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日 星期三

魔術師資產配置(2018年7月結)

本月大部份資產配置組合表現回穩,唯獨是複式盈富組合與及預期之中的商品組合逆市下跌:因金價繼續回調,商品組合表現依然敬陪末席,每單位(下同)收報$98.50,比上月跌2.77%,成為唯一蝕錢組合;而複式盈富雖然佔第二位,但因(前?)股王騰訊彈唔起,月結收報$147.38,比上月微跌0.52%。
排首位的依然係沉船基金,收報$160.58,升1.22%。第三位係反彈幅度最大的房託組合,升3.16%,收報$135.88。
雖然話 FB 大跌,但因為分散投資的關係,生活基金依然錄得1.86%升幅,收報$132.79,佔第四位;第五位為強積金組合,得益自早前高沽低買恆指基金,收報$120.49,升1.88%;第六位則是合格線債券及現金組合,收報$113.23,升0.36%,乎合預期。
本月魔術師身家(即資產淨值)收報$17,187,比年頭增長達13.30%;流動資金亦保持升勢,比年頭增長達16.33%。流動資金升幅竟跑贏包括自住樓的資產淨值,投資成績算是不俗:

有些路過的一次性讀者很喜歡隨口拋下一句,問魔術師的選股/選債心得,殊不知此等操作在魔術師的投資策略中只屬末節,最重要的是有正現金流(這也是為什麼魔術師以賺錢買花戴的心態返工的原因),只要每月收入(不論被動抑或是主動)多過支出,便可以不斷投入資金,在各個投資組合內滾存,然後再透過資產配置的方法,在進取和保守策略之間保持平衡,再加上充足的執行力和投資紀律,資產便可以慢慢地累積起來:

最後,魔術師身家的 beta 值如下圖:

4 則留言:

  1. 充足的執行力和投資紀律先係皇道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開口問人有乜心得,其實就係自己執行力低的表現。

      刪除
  2. 回覆
    1. 見升買升, 只問冧把,不懂落車, 只會失敗收場.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