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0日 星期日

魔術師散文系列之國金同人誌 第七話 重逢

「別時容易見時難,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

想不到這天竟然有機會和雲妮在conard共晉午餐,照慣例點了菜,雲妮卻問:「次次都點同一樣的菜,你不覺悶嗎?」

「既然最好的配搭都已經揀選到,何需轉來轉去?」我笑著回答,說罷,喝了口有氣礦泉水.


只可惜雲妮又要去北京了,才重聚不久,便又要分開,只得嘆句天意弄人.

和雲妮有一句沒一句的閒聊著,反而我最感興趣的還是她的工作:「妳有這麼多選擇,為什麼回來後要返太子大廈?」

雲妮別過頭去,望向遠方,咀唇微動,並非在答我的問題,反而像是自言自語,也不知她說些甚麼.忽然,她輕撥鬢邊的秀髮,說道:「揀選到最好的配搭,何需轉來轉去,你說的,不是嗎?」

我連忙打蛇隨棍上,半帶玩笑,卻又誠惶誠恐的問:「食物就易揀,人生便不同說法了.那麼,妳的人生呢?妳找到了人生中的最好配搭沒有?」

問完連忙低頭吃麵,以免給雲妮看到我的面色,心頭只慌得卜卜亂跳。

「誰曉得呢?或許就在眼前...卓,你怎麼了?是不是嗆著了?」大概是雲妮見我雙眼發直,連忙喚我。

我此時只覺自己頗為失儀,尤其是剛才給雲妮的「表白」嚇著了,弄到反應全無...

雲妮卻在此時噗赫一笑,拿起卓上的紙巾,伸手過來在我的臉上抹了一下,道:「卓,你咀角沾了麵條了...」

我顧不得自己的怪相,心中狂喜:「真像一雙情侶呢!」表面上強裝鎮靜,靜待雲妮表白的一刻.

「唔,最好的配搭嗎?也可能是美蓮呢,前陣子和她吃過飯,還談了一會心事.你知道嗎,人長大了,事事都往利害方面去想,要交知心友實在是愈來愈難了.卓,你說是不是了?」

提起美蓮,我又想起了Fly me to the moon,我抱著她的纖腰,在舞池中踏著華爾滋舞步,就像昨晚發生一樣.我嗅了嗅,彷彿肩膀上還留有美蓮的香氣...

忽然想起「中環OL」的留言,我是不是太花心呢?

(原文: 國金外望 - 重逢)

2006/09/12 16:03: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