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8日 星期四

遊戲規則

本來很久以前已經想寫了,今天終於因為新聞組的某段出文而付諸實行.

很多香港人(尤其是港女及港女父母)都有一些「價值觀」,我叫這些「價值觀」做「遊戲規則」. 


我是一個看不起「遊戲規則」的人,總覺得一個有本事的人是不應被「遊戲規則」所約束的.舉例來說,會考10A不等於真係好有「學問」,可能只是死讀筆記和貼士;會考12分的人可能在其他方面有天份.不過這個社會便是太多「遊戲規則」,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雖然自己很不屑這些「遊戲規則」,但要在這個社會生存,少不免要接受這些「遊戲規則」,不過不要沉淪就是了.

例如說,我自己雖然不屑跟那些模擬答案,但是也要懂得考試技巧,不過我從不貼題,不會沉淪在「捉路」的左道旁門.

我通常見到以下的「遊戲規則」:
1.有幾多身家?
2.有幾多銜頭?
3.好唔好樣?
4.有幾藍血?
5.住邊區?
6.有無樓?
7.有無跑車?
8...??


先講1,2和部份的4,我雖然唔覺得有甚麼特別,但只要係對自己有益的,都不妨跟隨.金錢學問自不待言,用質素好的名牌,學下飲紅酒,音樂欣賞等都對係對自己有好處的.至於浮誇同「潮」的牌子、嗜好和自忖高人一等的「單細胞中學」等,就不是我那杯茶了.總之,我自己的原則是,在這些「遊戲規則」底下,儘量令自己處在中上游位置便夠了.

3呢,身體髮膚,受諸父母,沒甚麼好說的,這也是最最膚淺的「遊戲規則」.

至於5,和6,都係根據自己喜好吧,住得舒服的,伊謝爾倫的小公園和海尼森的軍官宅第實在無甚分別.

7嘛,給它一個「笑哈哈」emoticon便夠了.

2006-09-27 18:00:14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