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9日 星期六

魔術師散文系列之國金同人誌 第五話 東風惡

我是一個相當不解風情的人。

菲力偉請飲酒慰勞,我明知美蓮會出席,卻只懂在公司慢手慢腳,拖拖拉拉的磨蹭,也不知是不是逃避現實,總之是相見爭如不見。


結果是我遲了兩個小時才到,卻見美蓮仍坐在菲力偉身旁,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著。

「搞什麼,卓,這麼晚,人家美蓮差不多要走了。」菲力偉的口沬從煙圈中飛濺出來。

「還早,多坐一會不打緊。」美蓮這樣說,不是為了我而在這裡秏著的吧?

我坐在美蓮身旁,與菲力偉做成一個「嬲」字。

菲力偉卻不知有意還是無意,說了半天還是公事,美蓮轉頭望向菲力偉,半長不短的秀髮帶著幽幽的清香掃過我的鼻端。

我微微感到驚訝。美蓮的形象一貫是短髮,架起無框金絲眼鏡,加上冷冰冰的撲克臉,永遠是一副專業的冷酷表情。她曾說過留短髮是因為方便返大陸工作,現在卻說怕了去那些偏遠地區,不會是因為開始留長髮吧?回想起來,當初我誤會了她是tomboy一名,會和我爭奪雲妮,實在好笑。咦?雲妮也是長頭髮的,美蓮改變形象,不會是因為知道我喜歡長頭髮的女孩,所以來個「長髮為君留」吧?

說著說著,美蓮除下了眼鏡,揉了揉眼睛,大概是菲力偉的煙太厲害吧。忽然我感到一陣溫暖,是美蓮的體溫,原來她為了「逃避」菲力偉的煙圈,靠了在我身上。我不期然挺起了胸膛,給美蓮柔軟的身體一個結實的承托;再挪了一下,免得大腿跟美蓮貼得太緊,暫時跟與美蓮的溫馨接觸說再見。

美蓮用她的漂亮的大眼睛幽幽的瞥了我一眼,像是有點怪我過份的「正人君子」。這是我第二次見她沒架上眼鏡,第一次是在往上海的班機上,從那時起我知她是美人胚子,只是平時用眼鏡來遮蓋著她的艷光吧了。

「我要一杯荔枝馬天妮。」我見美蓮那杯不知是什麼東西已差不多見底,便向她問道:「要喝些什麼嘛?」

美蓮把眼鏡放入盒內,再放進手袋,輕撥鬢旁的頭髮,跟侍應說:「一樣吧。」

我望著美蓮白晰的臉龐,不期然有一種奇怪的感覺。呆了好一會才給驚醒,原來是荔枝馬天妮來了。我輕輕呷了一口,酒吧的背景音樂忽然從耳邊響起。

Do’-si-la-so-fa/so-la-do’-si-la-so-fa-me…很熟,是什麼歌來的?
「Fly me to the moon, and let me play among the stars…」美蓮已經跟著哼了起來。

「是 Nat King Cole 的 Fly me to the moon,但我喜歡的卻是茱迪格蘭的唱腔。」美蓮邊唱邊給我解釋。我雖然不知誰是茱迪格蘭,但也識趣地點了點頭,不再打擾美蓮。

「…In other words, I love you.」一曲既終,美蓮對著我輕輕一笑。

「咯。」

原來檯上的兩杯荔枝馬天妮中的冰已經開始融化了。

(原文: 國金外望 - 東風惡)

2006/09/12 15:59:2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