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2日 星期二

魔術師散文系列之架兩劇場版 第三話 鯊膽大話王

餐廳中賤甲依然死不悔改,對繽紛的指控均用巧言令語搪塞過去.繽紛已對此人死心,竟然為這賤人做人工流產這種傷害性甚大的手術,只好怪自己遇人不淑.最後她拋下一句:「那麼你好歹也把硬碟還給我,也不值什麼錢,不過這是爸爸給我的禮物,對我可是相當有紀念價值的!」

「取不回來了,我把電腦送給了妹妹,她現在在澳門,我也未必能找到她.這是真的,沒有騙你的!」賤甲一反常態,誠實地解釋.


賤甲的妹妹叫夢夢,樣子不怎麼樣,可是偏愛做白日夢,常幻想自己長得身材高眺,樣子也像青春新進女歌手.她在icq也是以這樣的形象示人,迷到了不少男孩,加上夢夢的聲音清純可愛,男孩一旦和她交換了電話號碼,必會被她的迷人聲線吸引而不自覺的愛上了她.

時間一久,她發覺可以更好地運用她的魅力.剛好哥哥從外國回來,送了她一部功能較強的電腦,夢夢便開始搜集一些資料,例如住宅區的地形,職業分類等.她為每一個在icq認識的男孩創造了一個「產擬夢夢」,將自己「分身」,投其所好令男孩們對她著迷,而所有資料也儲存在電腦中,亦即是繽紛的硬碟.

夢夢的計劃是向對她心儀的男孩借錢,由於沒見過面,電話是用儲值卡,地址職業也是謊報的,例如某屋苑只有六座,她便說自己住第八座,又會說自己是在大型場所和輪更工作,例如醫院,以防人家不能肯定是否能找得著她.

夢夢知道天下間會借錢給一個素未謀面的網絡情人的男孩並不多.為了安撫他們,也為了五呎六吋身高的謊言不被拆穿,她會以「夢夢表妹」的身份去見那些獵物.結果相當的不錯,可借到的錢由數千到數萬不等,有時甚至連男孩同事的錢也可用為男孩搞生日會的藉口借到.要還錢時便訛稱入錯銀行戶口,矇混過關.
善惡到頭終有報,多行不義必自斃.終於有一個男孩致電電台的「架兩」節目去託主持人查個明白.主持人在有心算無心之下,利用夢夢對電台遊戲節目獎品的貪念,終於使她露了破綻,間接承認了她和「夢夢表妹」是同一人.男孩聲言要報警,而夢夢亦被迫帶同她的犯罪工具遠走他方.

聽罷賤甲的解釋,繽紛知道什麼也不能取回,唯有將所有回憶連同賤甲都留在餐廳中,頭也不回的再找自己的新生活.

2006/09/12 15:47: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