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3日 星期三

魔術師散文系列之架兩劇場版 第六話 (最終回) 抱歉你

魚蝦蟹之後,繽紛也有談過戀愛,甚至有小伙子跟她求婚,可是繽紛不是對愛情失去信心,就是覺得小伙子不夠成熟,結果還是回絕了他.

在酒吧飲悶酒已是繽紛的指定動作.她發覺自己實在沒什麼可做.自從讀書不成回來後,繽紛和家庭的關係已變得愈來愈差.其中主要原因是她的感情問題經常影響她的情緒,也沒好好關心老人家,只顧和男人在一起,卻每次都沒有結果.其實父母不知道的是,同居也是一種逃避面對家庭的一種方法.

這晚酒吧來了一個小妹妹琴師,喝著什果賓治,樣子清純,經常垂首撥髮,只以七分面示人.小妹妹自稱十六歲,可是說起話來卻老成得很,像二十多歲似的.小女孩將她吹得彈破的臉龐貼近咪高峰:

「我叫米雪,最近在icq認識了一個男孩,他三幾小時內可以由香港到澳洲,又可以在飛機上56k上網,手指做手術可以做到入深切治療部...」

「這麼多年了,這男孩還在編一樣的故事…」繽紛想起她第一次網絡情緣的經歷,不禁啼笑皆非.

「我因此為他寫了一首歌,填了詞,叫『抱歉你』,希望他以後說謊可以說得好些吧…」米雪說完,便自彈自唱了起來:

「常相愛就是相戀 但我不多清楚怎打算
 凡待我好的都心軟 我卻不懂怎麼去留戀

 饒恕我並未顧全 讓你辛辛苦苦兜多幾圈
 縱是沒緣 仍能讓友情未斷
 讓你今天出訪我自傳

 難得你好 相當於不差的分數
 我也不會看不到 你心裡情報
 可惜天意太早 來臨預告
 沒法隨時辰做到 完美的雙數

 明知你好 這不可收取的擁抱
 我那一句對不起 夠不夠回報
 如若友誼未退步 請再會這好友
 還能共訴 別忘掉奉上知己那回報」


聽著「抱歉你」,繽紛多年的感情經歷就像回帶重播,在眼前飛快掠過.她忽然發覺得好像有一些事要做,不由自主的衝出了酒吧,隨意上了一輛的士,也沒什麼目的地,只叫司機在兜風…

在交通燈前,的士停了下來,出奇的寧靜.收音機響起的是陳百強的「念親恩」,這是架兩節目的最後一個個案…繽紛終於明白到自己要做甚麼了…

「是時候回家了…」

(註: 「抱歉你」的歌名及歌詞文句並非很通順,旋律也只是一般K歌類型,但當時竟然有聽眾自行作曲填詞,並自彈自唱把mp3寄上電台,也是相當值得欣賞的事.只可惜筆者沒有「抱歉你」的mp3,不能公諸同好.)

2006/09/12 15:50:56

2 則留言:

  1. 剛看完這個架兩系列, 很不錯呢.
    難道醫治感情創傷的不是一段新戀情, 而是親情?

    回覆刪除
  2. 多謝讚賞.
    那些故事,應該都是真人真事,只不過我將它們用主角把它們串起來罷了.
    我仲有國金同人誌,檸檬荼系列(原定三部曲,如果細看的話,你可以看到人物設定和時代背景都是留有伏線的),還有最近的CMT同人誌,請多多指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