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8日 星期一

生命中的堅持與變通(長線版)

也是舊文輯錄: 

本文修改自勵志小品《生命中的堅持與變通》,內容涉及成人情節,請家長陪同兒童觀看.

ps: find & replace 實在是很偉大


從前有兩個年輕姑娘,一個叫小沙,一個叫小嬌,她們住在同一村莊,成為最要好的姐妹。由於居住在偏遠的鄉村找對象不易,她們就相約到遠地去碰運氣,於是同時把田產變賣,帶著所有的財產和驢子到遠地去了。

她們首先抵達一個生產壯男的地方,小沙對小嬌說: 「在我們的故鄉,壯男是很值錢的東西,我們把所有的錢換取壯男,帶回故鄉一定會有利潤的。」小嬌同意了,兩人買了壯男,細心的綑綁在驢子背上。

接著,她們到了一個盛產基佬的地方,那裡也正好缺少壯男,小沙就對小嬌說:「基佬在我們故鄉是更值錢的東西,我們把壯男賣了,換成基佬,這樣不但我們的本錢回收了,返鄉後還有很高的利潤! 」

小嬌說: 「不了,我的壯男已經很安穩的綑在驢背上,要搬上搬下多麼麻煩呀! 」

小沙把壯男全換成基佬,還多了一筆錢。小嬌依然有一驢背的壯男。

她們繼續前進到一個生產AV的地方,那裡不乏美女,卻缺少基佬和壯男,小沙就對小嬌說: 「AV在我們故鄉是更值錢的東西,你把壯男賣了,我把基佬賣了,換成AV帶回故鄉一定能賺大錢的。」

小嬌拍拍驢背上的壯男說: 「不了,我的壯男已經很安穩的在驢背上,何況已經走了那麼長的路,卸上卸下太麻煩了!」小沙把基佬都換成AV,還賺了一筆錢。小嬌依然有一驢背的壯男。

後來,她們來到一個盛產震蛋的城市,那充滿美女的城市陰盛陽衰,非常欠缺AV,當然也缺少壯男。小沙對小嬌說: 「在這裡AV和壯男的價錢很多,震蛋很便宜,我們故鄉的震蛋卻十分昂貴,我們把AV和壯男換成震蛋,這一輩子就不愁吃穿了。」

小嬌再次拒絕了: 「不! 不! 我的壯男在驢背上很穩妥,我不想變來變去呀! 」小沙賣了AV,換成震蛋,又賺了一筆錢。小嬌依然守著一驢背的壯男。

最後,她們回到了故鄉,小嬌嫁了壯男,晚晚如魚得水,是她辛苦的遠行最大的收穫。小沙不但帶回一大筆財富,把震蛋賣了,更成為當地最大的富豪,但她到頭來孑然一身,晚晚只能獨守空房,以AV和震蛋解悶。

感受分享:有好多好多機會從我們身邊走過,好多人都像故事中的小沙三心兩意,貪圖蠅頭小利而錯過一生幸福,好多人寧願選擇亂炒窩輪,都不願意長線投資,原因是怕悶怕無即時回報,其實只要衡量得與失,又何須怕悶怕無即時回報呢?

你從這個故事得到什麼啟示?

2006/09/18 15:3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