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2日 星期二

魔術師散文系列之架兩劇場版 第四話 寧可我負天下人

和小時候相反,愛情重傷反令繽紛不甘心,更渴望一段真正的愛情.其實現在繽紛也只是二十出頭,正是黃金歲月,不乏群下之臣.繽紛精挑細選之下,终於在公司選到了一個男記者,可是命運又一次作弄繽紛...


這男的叫「賤乙」先生,繽紛和他交往了一段時間後,知道他和前度女友分手了很久,既然現在賤乙對自己展開追求,自己也不是對他沒有好感,便和他發展起來.

可是奇怪的事件發生了.這天總是有神秘電話打來找繽紛,接了線後,對方卻又一言不發,怱怱掛線,又遮蓋了來電顯示,繽紛也無辦法追究.卻不知昨天她和賤乙出入旺角大型商場時,早有一雙眼睛緊盯著他倆了.

晚上繽紛照常聽「架兩」節目,算是賤甲最後的好介紹吧.電話中的苦主在說昨天見到她的男友在旺角大型商場親熱地和另一女子逛街,於是今天偷看了男友的電話簿,從短訊留言中推敲出那女子的電話號碼,打了給她臨場卻又不敢說話,所以想請主持人幫手...

主持人致電了該男孩,他重申了他和那女子的關係只是普通朋友,只是那女子主動約他,他才應酬一下,叫女友不要多想.

「這不是賤乙的聲音嗎?他們在說我呢!我竟然成了主角?」繽紛發現了殘酷的事實.

翌日繽紛去問賤乙,他的解釋是他和那「前女友」是在「分手中」,需要多些時間.

「好吧!你可要早點跟她說清楚哦!」繽紛不是捨不得賤乙,只是不甘心愛情再一次遭逢挫折.

九個月過去了,但不時仍有神秘電話,明顯賤乙並沒有和「前女友」分手.結果繽紛找上了架兩...

在架兩的追問下,賤乙終於承認了對「前女友」和繽紛都是採取拖字訣,目的是「給大家多些時間選擇」,最後的結論是「人總是自私的」云云.

「還是分手吧...」繽紛暗下決定.

不認不認還需認,繽紛接受不了再一次的失戀,去了一間清吧,以酒精麻醉自己.

2006/09/12 15:48: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