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9日 星期六

魔術師散文系列之國金同人誌 第二話 見時難

雲妮辭工了?怎麼我完全不知道的?霎時間腦裡一片空白,原來以後沒有合作的是雲妮.


回想起來,我對雲妮的感覺,是始於工作上的關係。起初只知此女是從證監轉行過來的,出名「捱得」,後來發覺其竟然可以通宵來回上海香港面不改容貌美如常,冷酷的臉蛋配上高佻身材,不禁挑起了我對她好奇心。在多次接觸之後,發現她對我並不抗拒,開會時有意無意間的秋波流送,就如把時光倒流回十多年前在大學求學的時候,在系會通宵達旦地傾莊,又或是徹夜不眠趕分組功課時,和心儀的女同學的或公或私,正經中帶著調笑的「合作」.就是雲妮,她可以幫我尋回已遺失了多年,兩小無猜的感覺,感情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建立起來。

愈和雲妮接觸得多,愈發覺自己的無知和膚淺。她看「哈利波特」,也會聽朗朗彈的「拉二」,我呢?六百多頁的小說,翻幾翻便沒耐性再看下去了;而Rachmaninov對我來說,就如火星人的名字一樣。甚麼?原來「時光倒流七十年」裡的著名插曲是出自他的手筆?哎,原來是叫Rhapsody on a theme of Paganini: Variation 18!為了雲妮,我只有去惡補古典音樂,又去買朗朗彈「柴一」的門票。可惜我欠缺慧根,莫說是挑通眼眉的雲妮,便是瞎子也能看出我是如何苦撐過去那兩小時。我不得不承認,其實我最多只能分辨到木村和李雲迪,對音樂的欣賞也只是去到俊男Maksim和美女組合Bond的程度。

寬大的雲妮沒有因為我是藝術絕緣體而疏遠我,反倒是小氣的我總是為了一些小事而吃醋。某天我曾因為目送雲妮上了某「柴可夫司機」的黑色寶馬而氣得直跺腳,後來雖然知道那司機是短髮帶眼鏡的美蓮,但其中性打扮一度令我認為她是我的「情敵」。幸好從美蓮前一句「你覺得雲妮與我,有什麼分別?」,後一句「那麼是卓提起我,還是你(菲力偉)提起我?」,方發覺我竟可能是美蓮的「獵物」。最難消受美人恩,何況雲妮和美蓮是好姐妹,一個搞不好,自討苦吃之餘,偷雞不著蝕把米,為免落得個灰頭土臉,兩面也不討好的下場,還是和決定和美蓮保持距離好一點。

究竟為甚麼雲妮會忽然辭工呢,又不對我說,不會是去嫁人吧?不不不,雲妮是著名的單身大長今,辭工嫁人去做少奶奶?實在難以想像。咦?前陣子不是有個同性戀個案勝訴的?噢,原來那只是關於男同性戀的...但雲妮會不會受了啟發呢?要不要找美蓮打探一下?但最怕便是打草驚蛇...我拿起手機,還是直接找雲妮問過清楚吧!但為甚麼她不和我說呢,是不是有甚麼難言之隱?還是我在她心中根本佔不上一個位置?

忽然發覺,原來短訊是一個很偉大的發明...

(原文: 國金外望 - 見時難)

2006/09/12 15:57: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