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1日 星期一

魔術師散文系列之國金同人誌 第八話 離

「卓,你還記得我們認識了多久嗎?」

女人總愛問這樣的問題,愈美的女人愈愛問,即使像美蓮這樣高傲的女人也不例外。


***

這晚,一天的工作剛完成上半場,反正在等律師修正合約草稿,才能繼續下半場,便趁這個空檔,請美蓮喝杯東西.

「兩杯荔枝馬天尼。」我叫了飲品,轉過頭去,和美蓮相視一笑。

「怎麼?沒叫錯吧?」

「怎會呢?荔枝馬天尼是你介紹的,難道你在說我是信錯你了?」
怎麼美蓮好像是話裡有話似的,我也不知主吉主凶,還是以靜制動,不敢亂搭咀。

沉默的氣氛就這樣持續著,直至荔枝馬天尼來了,美蓮呷了一口,像是鼓起了勇氣似的,說:

「卓,我下個星期返美國,你打算幾時請我食飯餞行?」

「怎麼...」我舌頭打結,腦中一片混亂。奇怪,雲妮和美蓮姊姊情深,卻怎麼不曾聽雲妮提起過?

美蓮續道:「第一次見你時,你已經知道我報了MBA,我已經defer了一年,既然轉工不成,兩年之後應該會有多些機會。」

我想了一想,不知道那次菲力偉有沒有如他所說,把美蓮的CV給肥波士看,抑或是和那猛人鐵達尼的CV一樣,永沉櫃桶底。

「是嗎,如果兩年後無工做,記住回來找我晦氣。」我笑道.

想不到美蓮卻幽幽的道:「想不到當日一句戲言,你卻如此記掛在心中。」

的確,我也在奇怪自己的記性幾時變得這麼好了,抑或其實是我把美蓮的每句話都牢記在心?

「卓,你還記得我們認識了多久嗎?」

「一年多吧,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像是發生了很多事似的...」

我邊說邊想,第一次見美蓮,是經雲妮的介紹,在飯局中認識,由記初的誤解到互相暸解,試過一同去過上海公幹,試過求美蓮告訴我雲妮在加拿大的聯絡方法,試過一同去聖誕舞會,說對面位的四眼仔的壞話,還有載她回家,若不是菲力偉「從中作梗」,嘿嘿...

我想著想著,竟然覺得眼眶兒有點紅,鼻子酸酸的.

大概美蓮看到我有點想哭,安慰我道:「總要有人走,我未死,你毋須默哀一樣。」只是她那淡淡的語氣,卻令的感受更深。

忽然聽得美蓮跟著清吧的背景音樂在唱:

「When I`m feeling small
When it`s cold outside
I don`t know who I should believe
And when I needed someone special just by my side
who was there?

When I`m feeling old
When it`s rain outside
I don`t know who is holding me
And now I need a little kind and tender moment
Who`s with me? 

I believe someday I will love
Someone who`s by my side
Oh someday
My special one will come alone
I keep on praying...」


「很好聽,這是甚麼歌來的?」不知怎地,美蓮的歌聲,每次都能解開我的鬱結。

「是山口由子的『I Believe』,日劇overtime的插曲,這是susan wong的翻唱版。」

「是日劇嗎?我最多都是會『情義倆心堅』...」

「『情若真,不必相見恨晚,見到一眼再不慨歎...』喂,卓兒,快快結帳,我們要返古墓了。」

「是,姑姑!」我們大笑著回公司繼續下半場。

***

返到家中已是深夜,看完錄影了的神雕,百無聊賴下開著收音機,竟然是播著古老的電視劇主題曲:

「...人生當美夢破碎,就知道心苦透.得到一次更值回味,已經足夠...」

我嘆了一口氣,只聽主持人說:「剛才的是『流星蝴蝶劍』的主題曲,差不多三十年前的事了。接下來的是王韾平的『愛債幾時還』。」

「人的一生 命似浮雲 無法控制 似水似霧漫
 虹彩繽紛 瞬間化作雨 看分手復合轉眼間

 若說結識你到別離是命運 忘掉你卻顯得這樣為難
 就算我心裡沒再留舊日夢 難面對鏡中愁顏

 長夜對孤枕不習慣
 人的一生 命似微塵 無法看見 似光似夢幻
 隨風飄忽 不知那裡去 歎光陰消失不再返

 莫怨我講過終此世共患難 誰料你變得會這樣冥頑
 淚眼抹乾了強裝作不孤單 無奈已緣盡夢殘

 長夜對孤枕不習慣
 莫怨我講過終此世共患難 誰料你變得會這樣冥頑
 淚眼抹乾了強裝作不孤單 無奈已緣盡夢殘

 長夜對孤枕不習慣 人漸老 愛的債幾時還」

我再聽不下去,把收音機關掉,大被蓋過頭,往夢鄉尋避世之所。

(原文: 國金外望 - , 正着時, 履歷)

2006/09/12 16:04: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