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0日 星期日

魔術師散文系列之國金同人誌 第六話 Tux & Gown

「卓,你都算沒禮貌,見到人連招呼都不曉得打一個.」美蓮捉狹地取笑我.

是呀,誰叫你這晚打扮得這樣性感迷人呢?美女這東西,男人會瞧得雙眼發直,口水直流;女人會瞧得心生妒意;如果有人不去瞧的話,這人準是太監無疑.

「招呼沒打,還用雙眼瞪著人,你都算沒禮貌得過份.」美蓮見我還是呆頭鵝一名,不禁發著嬌嗔,別過頭去.

我早說過,美蓮是美人胚子,她的美貌只是被平時的眼鏡和專業撲克臉給遮蓋了.此刻的她明眸皓齒,肌膚勝雪,在黑色長裙的襯托下更是迷人.我坐在美蓮身旁,傳來陣陣香氣,也不知是香水、酒香、還是體香?我深深吸一口氣,就如抽煙一樣,老大不願把在我呼吸系統流轉著的香氣呼出來.

***

音樂響起,是ballroom dancing的時間.我的舞伴當然是美蓮.我左手輕輕握住她的右手,右手環抱著她的纖腰,觸感就如想像般柔軟而又有彈性.至於我怎麼能想像得到?不要想歪了,是剛才進餐時,不時跟她肘碰肘得出來的結論而已.

「卓,我今天不好看麼?」美蓮忽然輕輕的問.

怎麼又問這樣的問題了?「當然好看啦,我來到時看見你,幾乎眼都不會眨了.」我陪笑著.

「哼,你好像對坐在對面位的四眼仔還有興趣呢!整晚你看他還多過看我!」

我不禁暗暗呼冤.「那人的神情很古怪,我怕他會有古怪.」我連忙解釋著.

「這檯不是菲力偉買下的嗎?又會有甚麼怪人了?況且我這麼大個人,難道會給那四眼仔吃了嗎?要吃也要我肯才成啊!」美蓮的解釋相當合情理.咦?她是否話中有話了?

音樂聲一轉,卻是熟悉的旋律,又是那首Fly Me To The Moon.啊,我終於想起了,我聽過這首歌只是因為我看過「新世紀福音戰士」的動畫而已.美蓮卻想也不用想便說得出甚麼茱迪格蘭的版本.她和雲妮的背景如此相似,才疏學淺的我不禁有點慚愧...

但是管他呢,如今我就是溫香軟玉抱滿懷啊!就像那個寓言故事裡的主人翁,掛在枯井中的樹枝上,井口有等著他的野狼,井底有餓壞了的毒蛇,樹枝將被老鼠咬斷,那人卻只顧去舐那樹葉上的蜜糖!對,現在美蓮就是我的蜜糖,那柔軟的腰肢,滑膩的玉手,不就是我現在的感覺嗎?多倫多現在是幾點,誰曉得呢?

忽然,華爾滋的舞步又成為了我的蜜糖...

***

載美蓮回家,後座還有個不通氣的菲力偉.可恨的是有旁人在場,剛才在舞池「回來了」的英雄氣概又不知跑到那裡去了.
見美蓮一手拿外套,一手拿手袋,我連忙俯身過過去給她解安全帶.鼻中又傳來美蓮身上的芳香,心神俱醉間,卻又壓抑住偷看的衝動(看官,我想偷看甚麼,想像一下我那時的姿勢便是了).

半醉的美蓮見我極力裝出一付老實頭的模樣,有點想笑,咀唇微動...

「還未到嗎?卓...卓...」說巧不巧,浪漫的氣氛給菲力偉這醉貓打斷了,這樣的情節我還以為只會在電視肥皂劇裡發生.

「Merry Christmas」美蓮下了車跟我告別.忽然,我好像腦部血液倒流導致短暫貧血,聽錯了「Marry...」甚麼的,忙叫住美蓮:「我明天打電話給你.」

美蓮轉過身來,微笑著點一點頭,然後才輕輕轉身回家去.

我定過神來,實在對自己的「勇敢」有點驚訝,我現在又不覺得腦部貧血了,實在是百思不得其解.

(原文: 國金外望 - Tux & Gown)

2006/09/12 16:02: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