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9日 星期六

魔術師散文系列之國金同人誌 第三話 秋風詞

美蓮坐在我對面,寡言的她自然不會主動打開話匣,心煩的我更加懶得開腔.沉默良久,美蓮冷冷的道:「你不開口問,我怎麼給你?」

「什麼?」我莫名奇妙.


雖然覺得美蓮對我頗有好感,但想不到一個女孩兒家竟然會說出「給你」這樣的字眼,這些「番書妹」的作風總是令人捉不透. 回想起來,那次去上海工幹,她輕輕的靠在我身旁,一句「你覺得雲妮和我,有什麼分別?」早已充滿挑逗的意味.其後每次相見,她都在有意無意間在問我是否想她,此女如此大膽,是否想趁我害單思病的時候乘虛而入呢?不,這是不可能的,我對雲妮可是一條心的!

但是,聽真一點,怎麼美蓮的語氣好像很幽怨似的?

「你打了幾天電話,難道從未想過問我?不敢還是不想找我?」美蓮照樣木無表情.

我又怎麼沒有想過問你呢?只是不知雲妮是否刻意想避開我,不想打草驚蛇而已.想不到上次用短訊問雲妮,也只是落得石沉大海的下場,也不知道是不是關上了電話沒有再開.似乎美蓮是唯一的線索了...

咦?怎麼美蓮說來好像有點咽哽似的?她的撲克臉也有點不自然,我往她的臉上瞧去,她卻忽然別過了臉去,我無心深究,因為我平時的伶牙俐齒已飛到了九宵雲外.

「你...你知道雲妮的電話號碼?」

我心卜卜亂跳,不禁口吃起來.我知道我這樣問她實在有負了美蓮對我的一番心意,但為了我下半身女- 不,是「下半生」才對 - 的幸福,情不自未禁地抓著美蓮的肩膀,把她的臉轉過來,四目交投間,只昐她的櫻唇能把實情吐出來,渾不覺淚珠已開始在伊人的眼眶裡翻滾著,只是給眼鏡的反光掩蓋著罷了...

(待續)

(原文: 國金外望 - 秋風詞)

修訂後記:

最近看神鵰俠侶大結局,才驚覺郭襄送別楊過時也是唸「秋風詞」(原著小說則由旁白說出),以告相思之苦.

全文如下:

秋風詞. (唐)李白
秋風清, 秋月明,落葉聚還散,寒鴉棲復驚,相思相見知何日,此時此夜難為情。
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早知如此絆人心,還如當初不相識。


2006/09/12 15:57:4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